GAINBERG ENVIRONMENTAL SYSTEMS 垃圾處理系統


減量化處理
隨著生活垃圾產量的增長,垃圾處理廠的運行負荷也變得越來越高,針對這些問題,Gainberg提出的城市垃圾減量化處理技術---生物炭化技術方案,主要包括生物降解和加壓炭化工藝。

滲濾液處理
滲濾液作為噴淋水,回流到發酵倉中,用微生物發酵的方式將滲濾液處理掉,達到無廢水排放的目的。

惡臭處理
我國對惡臭污染的研究起步比較晚,現行的惡臭處理法從脫除的原理上大致可以概括成物理法、化學法和生物處理三種類型。現在一般採用生物處理法。

惡臭氣味物質的成分大都是低分子脂肪酸、胺類、醛類、酮類、醚類以及脂肪族的、芳香族的、雜環的氮或硫化物,帶有活性基團的這些物質特別易被生物氧化,當活性基團被氧化後,惡臭氣味就消失了。根據惡臭氣味物質的組成和大型場所臭氣難以收集的特點,Gainberg提出微生物酶製劑氣溶膠除臭系統,利用酶製劑氣溶膠進行微生物有效消解處理。



圖1 垃圾處理廠(減量、除臭和滲濾液處理)模擬圖
分區分倉處理(如上圖)簡單介紹:將整個垃圾處理池分為6個倉體;
在垃圾處理池最下部建生物消解系統。


1、減量化工藝流程-生物炭化工藝




圖2 生物炭化工藝流程圖


生物炭化工藝介紹
此工藝主要包括兩個工藝:生物降解工藝和加壓炭化工藝。(如圖2所示)。

生物降解工藝主要是通過生物氧化發酵過程將有機物得到充分降解同時產生小分子低碳有機體。

壓縮炭化是一個生物碳化過程,利用高溫壓縮裝置將好氧條件下的有機物短時間內實現厭氧發酵。在這一過程中經過真空壓縮熱解,缺氧加壓加溫 。可製作成活性生物鼇合塊,用來做吸水劑、保肥劑或植樹造林和綠化等。

生物炭化工藝的特點:
生物消解徹底,垃圾減量效果可達原垃圾量體積的10%左右。

2、除臭工藝流程---微生物酶製劑氣溶膠


3、使用面積
佔地面積200m2
效果和目標
  垃圾減量化效果--垃圾減量效果可達原垃圾量體積的10%。
  除臭效果--對揮發性有味物質進行徹底生物降解。
  垃圾處理廠使用壽命--現有垃圾處理廠使用時間和能力可增長5-10倍。